墨染雪

一念之间

从前有个少年,他有一位哥哥,成绩优异,性格也好,可以说大人口中的别人家的小孩,正因如此父母从小对少年的要求也很高,少年呢,也很努力,成绩从小也是比较优异的,只是到底比不上他哥哥,随着渐渐长大,少年的压力也越来越大,可是他谁也不告诉,也不能说,毕竟除了成绩上的要求,其他各方面父母都对他很好,给了他所需的一切,哥哥也对他很好,也很宠他,家庭氛围还是很不错的,是少年自己在期望中越来越压抑,自卑甚至于开始绝望,怕对不起父母的期望,对不起父母哥哥的爱护。在这样的氛围下,少年的成绩开始下降,终于在一次考试中,考砸了。这时,有一个声音在少年耳边出现,那道声音说“把你的灵魂交给我,我可以替你实现你的愿望,我会附在你身上,让你的成绩和你的哥哥一样优异,让你的父母为你骄傲,不再自卑,阳光向上,尊敬师长,真诚待友,所以一切你无法表达出来的,我都可以替你实现,你只要看着就好,你愿意把灵魂交给我吗,我可以带你远离烦恼,拥有你想要的一切”,少年说“我愿意把灵魂交给你,请你实现我的愿望”,那道声音笑着说“如你所愿”

从那天开始,少年左耳多了一个黑色羽翼状的耳钉,人也彻底变了,他不在自卑,性格越来越开朗,成绩也变得非常优异,孝顺父母,兄友弟恭,敬师长,诚待友,可以说是非常的完美,但时间长了,父母兄长就开始觉得不对劲了,因为少年不知何时起,再没向他们撒过娇,与他们相处很好,但是总像隔着一层什么,要具体说是什么,他们却表述不出来。

终于有一天,在他们一家四口都在家时,少年的哥哥实在是忍不住,问了少年,问他这段时间到底怎么了,变得有些奇怪,少年很疑惑的对他说“哥哥,我这样不好吗,我成绩现在很好,我也终于知道要孝顺爸妈,体谅他们的苦心了,爸妈很开心,我对你也很亲近,很友善,对老师长辈也不再像以前那样,躲在你们身后,一句话也说不出口,我也会和他们打招呼,现在他们都夸我懂事了,成绩提升了,说我长大了,我也交到了朋友,现在我很开心,你们也很开心,这样不好吗?”。少年的哥哥听到少年这么说,有一些迷茫,他想说不是这样的,我的弟弟虽然是一个腼腆的人,但是对我和爸妈会撒娇,不是像现在这样,虽然也好,但是像隔了一层一样,我们的关系应该比现在更亲近,对亲朋他虽然有点害羞,不太会打招呼,与他们不是很能说,但是也是相处很好的,可是他张了张嘴,却什么也说不出来。这时,站在一旁的母亲激动的说“你不是我家的乖崽,我家乖崽才不会用这种口气说话,你到底是谁,我家乖崽在哪里”,少年笑了笑说“既然被你们发现了,那也没办法了,我叫降厄,这只是一场交易,各取所需”,降厄和他们说了一切,包括少年的愿望和他实现愿望所付出的代价,少年的父母兄长听了,都觉得不可思议,他们想让少年回来,降厄说“可以,那样的话他的成绩不会再像现在一样好,对待别人也会很腼腆,也不会再是别人口中你们家的骄傲,也没关系吗?”少年的父母兄长俱说没有关系,父亲问降厄他们要付出什么代价,也是灵魂吗?,降厄说不是,并且很神秘的让他们等等。不多时,门外响起了敲门,降厄打开门,门外也是一个少年模样的人,右耳戴着一个白色羽翼的耳钉。降厄将少年介绍给他们,说他叫寒鄯,将少年的灵魂还给你们的代价由他收取。寒鄯说“你们要收回你们亲人的灵魂,可以,但是要你们每个人一部分的功德,你们愿意吗?”他们都说愿意,寒鄯对着他们一挥手,手里多了三颗泛着金光的珠子,寒鄯对着降厄点了点头,降厄解除了附身,变成了一个左耳戴着黑色羽翼的少年,而少年自身陷入了昏迷,降厄拿出一颗暗蓝色的珠子贴在了少年的眉心,珠子渐渐消失,降厄说“灵魂已经归位了,安睡几日便可,交易结束,我们该走了”降厄和寒鄯走到门口时,降厄回头对他们说“对了友情提醒你们一下,你们给你们家崽的学习压力太大,他大哥能做到,不一定他能做到,除了学习,也要关注他的心理健康,不然下次他遇到的人可不会像我一样好说话。”少年的父母连连说好,与少年的哥哥一切抱着少年不放手。远处传来降厄和寒鄯的说话声

寒鄯“这次处理委托时间有点长啊,还好吗?”

降厄“嗯,还好,虽然时间长,但是比较轻松,不算太麻烦”

寒鄯有点好奇“那个人的灵魂味道是怎么样的”

降厄沉吟道“有点清冽的微甜,带着丝丝苦味”

寒鄯无语“有甜有苦,真想不出来是什么味道”

降厄笑了笑“他的人生要是不泛苦,就不会吸引到我去找他了,应该找你才对,哦,也不对,那样我们就碰不到他,我也不会接受他的委托了”

寒鄯也笑了“也是,有需要,才能碰见我们,我们才会接下他们的委托,最近不接委托了,休息下,今天喝功德汤怎么样,难得有三颗,我们可以奢侈一下”

降厄说“好,都听你的,我们回家吧”

寒鄯说“好”


降厄寒鄯一路走来,互相陪伴,见证他人的灾难苦痛,实现他们的执念愿望,完成委托,收取报酬,共同归家,永不分离。


附注:人生总会受到挫折苦难,降厄和寒鄯感受到他们强烈的愿望,就会去找他们,收取代价处理委托,降厄收取灵魂,寒鄯收取功德。

灵魂和功德具现化都是珠子形态,灵魂珠子和功德珠子都可以吃,灵魂都有各自的颜色,各自的气味,因为只有感受到强烈的愿望才会去找他们收取报酬接委托,而愿望一般都是因为挫折和苦难,所以灵魂珠子除了自身的颜色、气味外还会因此变得暗淡带上苦味,如果本身经受太多挫折苦难,太过痛苦甚至会苦到发臭。功德珠子则本身是金色,只是会因为自身做了多少奋斗努力,做了多少有益处的事而会有颜色的浓淡变化,浓郁的金色比较少见,越浓郁越甜。

(如果本身经历了太多的苦痛,灵魂会苦到发臭,像陷入淤泥一样,可能是自身引起的,也可能是别人硬生生把他拽进去的,或许在某些时刻,自己想明白了,或者别人把他从痛苦的深渊泥潭中拉了出来,那他的灵魂珠子就不会再如此苦涩,也会散发出自己的颜色气味,这时的自身或者别人就是那个身处泥潭的人的甜味剂,愿每个处于深渊的人都能被拯救,都有属于自己或者源自于自身的甜味剂)

补充:本文的功德不是指做善事的功德,只是因为他散发的是金色的光芒然后形成的一种叫法而已,其指代的是自身为了目标而奋斗拼搏,越努力,金色越耀眼,努力之人也是有烦恼苦痛的。

一般接委托的都是降厄,而因为灵魂珠子带着苦味,偶然吃一颗还好,多吃嘴里除了苦就吃不出别的味道了,所以在有些时候,降厄会让寒鄯加入,把苦味珠子报酬换成功德报酬,做汤会很美味。

评论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