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染雪

葬礼

今天是我穿越的第 天,这次我来到了一处河边,这里正在举行一场葬礼。当有人看到我时,他递给了我一束花,邀我参加这场葬礼,我有些疑惑,我以为这是亲友才会参加的,有些诧异,或许是我的表情太过外露,递给我花的人解释说在他们这里都是水葬,亡者的躯体放在竹筏上,躯体周围是人们献上的鲜花,无论是谁都可以参加,给亡者献上鲜花,也是对亡者往生后生活的祝福,花越多越好,亡者以后的生活也会更好,这是他们的习俗。我一直以为葬礼都是悲伤的,直到我看到载着亡者的竹筏渐渐远去,上面布满了鲜花,好似人们对亡者往生后美好生活的无数祝愿,承载着生者对亡者的思念祝福,不知为何我的心也变得平静,不再遗憾他的逝去,好似他只是结束了一段旅程,要开始全新的生活了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