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染雪

云岛上的一位少年

今天是穿越的第 天,

问:如果有一天你一睁眼处在万米高空,四周只有云彩你会怎么办?

答:谢邀,我就是那个一睁眼就处在万米高空的人,周围全都是云彩。当场就吓得我胡乱扑通了好一阵。

当我发现很神奇的飘在空中时,已经过去了不少时间。我冷静下来后,发现周围的云彩有厚有薄,厚的地方看不到里面有什么,不过薄的地方远处影影约约有一座飘在空中的岛屿。我决定往那个方向飞过去,然后我发现虽然我不会掉下去,但是这不代表我就会飞,在我在原地尝试了各种方式(包括但不限于各种游泳姿势,甚至连仙女飞形姿势都摆出来了)后,我终于顿悟了,隐约有了一种感觉,用一种意念让自己往前飞了一米不到,不要小看这一米,前进一小步就是人生的一大步。

这时,旁边穿来一个带着浓浓笑意的声音:陆上人,以你这样的速度,你这辈子都到不了云岛。我转过头,发现从我身后的厚云彩里冒出来了一位少年,脸上带着笑。我不知道他在那里看了多久,看到了多少,不过哪怕就看到我一点学习飞行的样子,我都觉得有点难为情,他还笑,所以我有些恼怒的对他说:不用你管,我爱怎么做就怎么做。少年说:要不要我帮你,距离你这里不远,就我刚来的地方有一个连接陆地和天上的传送阵,我想你也不想再有人看见你在这里学飞吧,这样吧,公平交易,我教你怎么飞,带你去云岛见见世面,你告诉我你在陆上的生活是怎么样的,陆地太大,我想知道你那边的风土人情。我确实不想再有人看见我胡乱扑腾,说:可以,陆上是指的我们脚下的那片土地吗?少年点头说:是的。我说:那我就不确定我讲的是不是你说的陆上,因为我没去过这里的地面,不确定我之前是不是在下面生活,或者是在别的地方生活。(虽然我家乡有飞机,有卫星,但是一般像这种地方可能会有类似于结界的东西,所以我并不能肯定我就一定是穿越到了别的星球,而不是上天了)少年思考了一下,说:没关系,那你介绍下你的家乡,我们边走边说。

在出发前,他教我怎么飞,他告诉我要感受风的律动,明白风的意义,我觉得他好像说了又好像没说,索性他还是靠谱的,扶着我带我飞了几次找找感觉,渐渐的我就像是学自行车终于不用人扶或者拆掉辅助轮的人一样,我会飞了,虽然还有些歪斜,但好歹能飞一段,飞行姿势也好看了不少。

我们开始往云岛飞去,路上我也介绍了我所知道的风土人情,有我家乡的、也有我穿越过的星球的,而他也介绍了我们路上碰到的,不过我总觉得他是不是打开了什么奇怪的开关,嘲讽技能点满,不过我也知道他是好意,就比如说我看到乌云,想稍微凑近点去看时,他会拉住我,说我这样的小身板还打算去碰乌云,遇到打雷闪电,还不够人家劈的之类的,在到云岛前,我学会了一个技能:论语言的艺术,怎样从文字中提炼他真真正正要表达的关心。

到云岛后,我发现云岛虽然有一些风土人情和我家乡不同,但本质上没什么区别,都是热闹的地方,人也都很善良热情,我觉得最惊喜的是那里各式各样不规则云朵状的云朵棉花糖,(在刚开始学飞的时候,我揪了一点云彩吃,发现好吃是好吃但是没什么味道),而云岛这里用云彩做的有各种味道,薄荷味的棉花糖是打雷的乌云,让人格外清醒,甜味的棉花糖是彩虹,嘴里甜,心里也美滋滋的,最特别的一种云朵棉花糖是有点夕阳的感觉的棉花糖,很多味道混杂在一起层次丰富也最好吃。

在感到快要离别时,我让少年闭着眼,说要给他一份离别礼物,少年照做后,我取下手上的皮筋,在他头上扎了个小揪揪,然后拿出一面小镜子让他瞧瞧惊喜,在少年难以置信的眼中,我装作可怜兮兮的对他说,我来这里来的匆忙,就带了一个皮筋,你不喜欢吗?少年扯了扯嘴角,勉强笑了下说喜欢。(嘻嘻,谁让你之前嘲讽我来着!)

最后我与少年说了再见,还和他说如果下次还能再见,请他再当我在云岛的向导,就再和他再讲讲我穿越过的星球的风土人情,那时我知道的应该更多了。其实我还想请他尝尝我那里的棉花糖、山楂糖葫芦和水果糖葫芦,想请他去我家乡做客。

刚开始,我觉得他应该是很热情自来熟的人,后来我觉得他是个毒舌,点满嘲讽技能,善良的人,最后我觉得他是个嘴硬心软傲娇的人,真希望能与他再见。

评论

热度(1)